惠农区纪委
首页 > 惠清风 > 廉洁榜样 正文

廉洁榜样

我身边的纪检人丨惠农区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胡中锋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3-24 00:00:00

  编者按:激扬清风正气,铸造执纪铁军。2021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敢于亮剑冲锋的胆魄,镌刻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做党的忠诚卫士 当群众贴心人”的庄严承诺。

  为弘扬先进,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我们推出“我身边的纪检人—纪检监察干部风采展示”专栏,敬请关注!

1.jpg

  脸上常挂笑容,思维敏捷,热情干练,善钻研,勤思考。这是胡中锋同志给人留下的印象。他是同事眼中的工作狂,群众心中的贴心人。

  注重以学为先,加强理论学习强党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胡中锋同志坚持不懈将政治理论学习作为砥砺党性、提升素质、推动工作的实招硬招,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把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不断从学习中汲取历史经验,认识发展规律、把握前进方向,以自我革命精神强化理论武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实干为要,认真履职尽责提能力。作为室主任,胡中锋同志始终聚焦纪检监察职能职责,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全力以赴做好监督执纪执法各项工作。始终以案件办理为主线,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把案件办理作为实战练兵的重要举措,达到了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的练兵效果,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加快问题线索处置。接到移交问题线索后,经常与办案人员一起出办法、谋思路,对线索处置方式严格审核、严格把关,推行问题线索台账化管理,对未办结的专门制定台账,逐条分析、确定处置方式,将处置计划明确到月、细化到周,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持续提升办案质效。准确把握纪法、事实两个定量,运用政治思维、纪法思维和全局思维,充分考虑审查调查对象态度这个变量,真正将党的政策和策略应用到案件线索处理当中。联系指导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街道纪(工)委高效处置完成问题线索处置。落实文明办案要求。始终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的高度安全文明办案,坚持有案必提,引导调查人员牢固树立“100-1=0”的安全理念,切实把安全当作办案工作的“生命线”,严格执行“走读式”谈话制度,严守不发生办案安全事故的底线。

  突出身正为本,为民务实清廉树形象。严格遵守党纪国法,遵守党章宪法,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区市关于干部作风建设的有关规定,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以心中长存“士大夫若爱一文,不值一文”的戒惧敬畏,永远一身清白,经得起诱惑、守得住清贫、管得住小节,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接受监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