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惠清风 > 廉洁榜样 正文

廉洁榜样

我身边的纪检人丨石嘴山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2-17 17:28:23

  编者按

  激扬清风正气,铸造执纪铁军。2021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敢于亮剑冲锋的胆魄,镌刻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做党的忠诚卫士 当群众贴心人”的庄严承诺。

  为弘扬先进,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我们推出“我身边的纪检人—纪检监察干部风采展示”专栏,敬请关注!

  2021年,在市纪委常委会的坚强领导下,案件监督管理室(简称案管室)贯彻落实案管工作规则,全体干部积极进取、凝心聚力、认真履职、无私奉献,紧扣监督这一核心职责,全面履行五项职能,加强对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全过程的监管,充分发挥了“中枢”“宪兵”和“窗口”作用,在服务保障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效。

1.jpg

  履职尽责显担当。全面做好线索管理工作,严格措施使用和涉案财物监管,发挥统计分析和督促办理职能,统筹做好服务保障等工作。圆满完成了党风廉政意见回复、专题会议组织、文书审核、数据统计分析以及各项协作配合工作,尤其是在配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强化担当,协调联动,高效运作,推动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强化监督保安全。切实强化委机关、留置所安全监管,制定精准防控、科学合理的常态化防疫措施,统筹安排并同步监督,保障了“走读式”谈话安全,对下级纪委监委开展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克服人员紧张的困难,完成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留置对象保障任务,及时抽查留置对象视频,落实“安全首课”“领导首谈”等制度,实现安全平稳高效运行,全年审查调查“零事故”。

1.jpg

  创新方法见成效。精心升级打造“执纪执法业务课堂”,在以往经验上进行总结提升,建立“分管领导组织领学、骨干讲学、全员自学、测试验学”的授课模式,由“我讲你听”转变为“同讲互学”,提高委机关执纪执法人员知识化、专业化能力素质,努力锻造执纪执法“尖兵”;针对线索处置、审查调查措施使用、涉案款物管理等环节易犯的错误,案管室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同时,发放“三色提示卡”,督促案件承办部门严格依纪依法开展工作。以上工作在自治区纪委监委“案件质量提升年”活动会议上被予以表扬。

1.jpg

  充电学习拓格局。持续推动室内文化建设,克服业务工作繁重的困难,坚持每周组织全体成员对业务文件和上级指示精神以及其他心理健康、个人修养等知识进行充电学习,探讨、解决业务问题,分享学习体会和心得,共享学习成果,打造坚强而又温暖的战斗堡垒,全面提升案管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在自我提升的革命性锻造中练就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案管铁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