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惠清风 > 廉洁榜样 正文

廉洁榜样

我身边的纪检人丨石嘴山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先进事迹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2-14 00:00:00

  开栏语

  激扬清风正气,铸造执纪铁军。2021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敢于亮剑冲锋的胆魄,镌刻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做党的忠诚卫士 当群众贴心人”的庄严承诺。

  为弘扬先进,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我们推出“我身边的纪检人—纪检监察干部风采展示”专栏,敬请关注!

  2021年,在市纪委常委会的坚强领导下,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扎实开展监督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1.jpg

  在强化政治监督上重点发力。监督督促被监督单位党组及时组织学习党中央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抓好贯彻落实;坚持每季度和重要时间节点对综合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进行监督检查,2021年对被监督单位开展监督检查6次,反馈意见建议13条,被监督单位均进行了整改;先后10次督促被监督单位党组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认真整改市委巡察反馈问题。

  在做实日常监督中主动发力。对“三重一大”事项履行监督职责,提出监督意见15条;加强廉政提醒,与被监督单位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开展日常廉政提醒谈话49人次,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和任前廉政谈话4场100余人次,为监督单位回复党风廉政意见114人次。列席各监督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向班子成员提出意见建议,督促被监督单位党组织“一把手”及领导干部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督促驻在单位党组对新任职科级干部、新录用公务员开展廉政知识测试47人次。

1.jpg

  在做好专项监督工作上精准发力。开展工程建设和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对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数据录入工作现场监督检查8次,上报数据录入情况周报6次;对5家监督单位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对进度滞后的两家单位当场提出整改意见;积极参与粮食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督促市场监管局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并按时上报有关材料;将17项重点任务以清单形式细化印发至各监督单位,督促在日常工作中落实。

1.jpg

  在加大案件查办和做好后半篇文章中有效发力。积极办理委机关交办案件,办理案件线索5件,其中立案1件,收缴违纪资金20万元;积极协助办理粮食领域有关问题线索。在办案的同时,注重做好后半篇文章,针对在办理问题线索时发现的履职不到位,担当精神欠缺等问题,向被监督单位发出限期整改督办单,督促整改。督促发案单位及时召开大会,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