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惠清风 > 廉洁榜样 正文

廉洁榜样

我身边的纪检人丨石嘴山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2-16 00:00:00

  编者按

  激扬清风正气,铸造执纪铁军。2021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敢于亮剑冲锋的胆魄,镌刻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做党的忠诚卫士 当群众贴心人”的庄严承诺。

  为弘扬先进,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我们推出“我身边的纪检人—纪检监察干部风采展示”专栏,敬请关注!

  2021年,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多维度、多渠道、多方位对被监督单位开展监督,把监督工作日常化,日常监督经常化,切实提升监督效能。

1.jpg

  多维度“对焦” 强化精准监督。紧盯党委中心工作执行落实情况,围绕“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9+3重点产业”“六争”和“双招双引”等开展监督检查。紧盯部门“一把手”和班子成员,先后与67名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开展面对面廉政谈话,既分析梳理廉政风险点,又“红脸出汗”做好提醒。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对7家单位的公务接待、公车使用、津补贴发放等工作纪律进行检查,督促扛牢监管责任。

1.jpg

  多渠道“传音” 营造监督氛围。通过定期走访、列席会议,加强与各单位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沟通,及时在会上传达全面从严治党最新要求,增强各单位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组织并督促7家被监督单位班子成员深化廉政警示教育,确保广大党员干部知纪明纪守纪。重要时间节点进行一对一提醒,主动与各监督单位“一把手”及班子成员见面,提醒他们严格执行节日期间纪律要求,守好纪律规矩红线,做到廉洁守法过节。

1.jpg

  多方位“发力” 提升监督效能。坚持定期检查,督促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对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重点工作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各部门逐项对照整改。做好被监督单位政治生态评价,实事求是对班子和班子成员画好像,指出短板,督促规范权力运行,营造干事创业氛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