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专题 > 讲政治 转作风 强责任 抓落实 正文

讲政治 转作风 强责任 抓落实

红果子镇:担当作为抓落实 高效服务促发展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2-07 10:36:09

  开栏语

  今年9月,自全市“讲政治 转作风 强责任 抓落实”主题活动启动以来,惠农区委高度重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将主题活动作为新一届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勠力同心、真抓实干的“先手棋”,对全区党员干部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纪律作风、担当作为情况进行了一次大排查、大体检,在全区上下形成遵规守矩、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推动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在惠农落实落地。即日起,惠农清风将开设“讲政治 转作风 强责任 抓落实”专栏,集中宣传展示我区各级党组织在持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作风建设方面的进展情况、经验做法及取得成效,敬请关注。 

  自“讲政治 转作风 强责任 抓落实”主题活动开展以来,红果子镇党委严格按照自治区、市、区委要求,全面扛起主体责任,找准主题教育的发力点,用初心、恒心抓落实,切实做到了定位准、步子实,强力推动主题活动落地见效。

  守初心找准定位,夯实工作基础。镇党委召开“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主题活动动员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研究部署,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党性修养,以思想指导实践,坚持学思结合。镇党委书记带动党员领导干部撰写检视问题心得体会24份,全镇10个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分别制定“三个清单”,共建立问题清单135条、整改清单36条、责任清单45条。

0012.png

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签约仪式

  用恒心服务群众,担当作为步子实。红果子镇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标对表,大力提升移民小区基础设施建设,实施了长城社区惠镁家园移民小区排水改造、红宝家园小区基础设施维修改造等工程。开展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帮扶,举办招聘会3期,提供就业岗位400个。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通过开展调研、走访、排查,共征集问题129件,已落实办理119件(其中3件要常态化开展,7件正在办理中)。扎实开展农村环境卫生全面治理,全镇干部、群众累计16771余人次积极参与,累计清理平整场地44500余平方米,清理清运各种垃圾18521余吨,共拆除乱搭乱建、乱堆乱放2419处。认真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动员村(居)干部做好疫情防控的各类宣传,认真做好日常消杀、卡点值守、隔离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0012.png

五渠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整改前与整改后

  “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主题活动是一个完整的“闭环”工作,下一步红果子镇将围绕本地奶产业规模化养殖、标准化生产和产业化经营发展方向,打造优质奶源基地,扩大发展以脱水蔬菜、枸杞、花卉为主的绿色食品加工业规模,积极申报“大地天香”4A级旅游景区项目,提高红果子镇旅游品牌市场认知度,对照整改台账,聚焦事关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问题、制约改革攻坚的突出问题、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拿出实招、硬招、好招,做到逐条整改、全面整改、系统整改,整改到位、落实到底、见到实效,真正把“问题清单”变成“成效清单”,将短板弱项变成工作亮点,以实实在在的改变赢得发展的先机、赢得群众的认可。(红果子镇)

0012.png

举办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