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专题 > 讲政治 转作风 强责任 抓落实 正文

讲政治 转作风 强责任 抓落实

园艺镇:念好“三字诀”下好“三步棋”力促主题活动落地有声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1-30 11:10:52

  开栏语

  今年9月,自全市“讲政治 转作风 强责任 抓落实”主题活动启动以来,惠农区委高度重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将主题活动作为新一届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勠力同心、真抓实干的“先手棋”,对全区党员干部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纪律作风、担当作为情况进行了一次大排查、大体检,在全区上下形成遵规守矩、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推动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在惠农落实落地。即日起,惠农清风将开设“讲政治 转作风 强责任 抓落实”专栏,集中宣传展示我区各级党组织在持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作风建设方面的进展情况、经验做法及取得成效,敬请关注。 

  自“讲政治 转作风 强责任 抓落实”主题活动启动以来,园艺镇党委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市委、区委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改落实,力促主题活动落地有声。

0012.png

召开“讲政治 转作风 强责任 抓落实”专题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严”字当头,下好整体谋划“先手棋”。镇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动员会,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制定并印发《关于在全镇开展“讲政治 转作风 强责任 抓落实”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主题活动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和阶段任务,9个村(社区)先后召开动员部署会,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及时召开“讲政治 转作风 强责任 抓落实”专题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镇党委书记带头交流发言,并提出具体推进举措。镇党委对照“四查四看”检视问题9个,建立“三个清单”、整改台账,紧盯责任促落实,聚焦问题抓整改,截至目前已整改到位问题8个,整改率为94.4%,为主题活动深入开展奠定基础、打开局面。

0013.jpg

0014.jpg

硬化底埂村八队养殖园区生活巷道硬化前和硬化后

  “干”字为要,下好统筹推进“关键棋”。绘好“时间表”,制定“任务书”,以“项目+产业”建设模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积极争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5个196.6万元,硬化底埂村八队养殖园区生活巷道3条450米,砌护支渠5.9公里,完成40户农村户厕集中改造项目,安装污水集中收集管网1.2公里,为安乐桥村65户农户改造老旧管道3.5公里,维修斗渠415米,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宜居建设。多措并举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园艺村利用村集体自有资金先后对田园综合体、停车场、安乐桥市场等基础设施进行提升改造,栽种各类花果树及花灌木5000余株;安乐桥村引入“古玩百货市场”,设置临时摊位、固定摊位130个;底埂村引进特色蔬菜水果种植,扩大西瓜种植面积,推进薄弱村整顿提升、晋位升级。1—11月,辖区内三个村集体经济收入290.8万元。

89.jpg

90.jpg

积极协调区住建交通局解决巴塞名典小区消防管网瘫痪、巴塞小城小区部分楼栋供暖管道老化问题

  “实”字托底,下好推动落实“制胜棋”。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市、区两级帮扶单位联动作用,主动认领“微项目”17个,帮扶资金12.61万元,为所辖小区安装健身器材15套、休闲座椅100把、集中充电装置109组,建成健身小广场1个,进一步完善社区基础设施,提升群众生活健康品质。主动对接、积极协调区住建交通局解决了巴塞名典小区消防管网瘫痪、巴塞小城小区部分楼栋供暖管道老化问题,动员全镇58名干部集中整治静安、静宁社区48亩裸露土地,植树1400余株树木,持续优化人居环境。严格落实低保申报审批发放要求,为1386人发放663.3万元最低生活保障金,对306户因病、意外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群众发放救助金43.03万元,为575名残疾人发放“两项补贴”75.44万元,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升辖区群众幸福指数。(马婧)

8963.jpg

园艺镇园艺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召开2021年分红大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