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专题 > 讲政治 转作风 强责任 抓落实 正文

讲政治 转作风 强责任 抓落实

抓落实 解民忧 河滨街道多举措推动主题活动落实落细②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1-22 00:00:00

  开栏语

  今年9月,自全市“讲政治 转作风 强责任 抓落实”主题活动启动以来,惠农区委高度重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将主题活动作为新一届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勠力同心、真抓实干的“先手棋”,对全区党员干部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纪律作风、担当作为情况进行了一次大排查、大体检,在全区上下形成遵规守矩、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推动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在惠农落实落地。即日起,惠农清风将开设“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专栏,集中宣传展示我区各级党组织在持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作风建设方面的进展情况、经验做法及取得成效,敬请关注。

  自“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主题活动开展以来,河滨街街道党工委始终将其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推动主题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围绕社会治理、人居环境、疫情防控等工作,找准切入点,突出着力点,有力推动主题活动开展,形成了真抓实干、干事创业的实干氛围。

1.webp.jpg

  全面部署抓落实。街道党工委及时召开了“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主题活动动员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关于“坚持以案促改、深化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传达提纲,石嘴山市委和惠农区委关于“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主题活动动员会等会议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当前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确保主题活动取得实效。

  积极主动解民忧。街道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通过调研摸排,将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进行梳理汇总,明确责任人,制定整改措施及完成时限,推动问题销号解决,切实把百姓的事情办实办好办到位,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目前,街道累计上报为民办实事102件。保障供暖办实事。在解决滨源一小区供暖问题上,街道党工委及时联系惠安市政荷花物业公司,现场了解管道走向、楼道内外管道破损情况、所需费用、修理时间等内容,同时,针对此小区空房和流动户多,现住群众不愿分摊维修费的问题,街道党工委及时组织社区、物业、居民三方召开“民情恳谈会”,邀请居民现场看管道、讲情况、说缘由、谈价格,根据小区和居民实际情况制定最优方案,推荐出楼栋长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做好群众思想动员工作,经过多方沟通协调,最终保障了居民的正常供暖。疏通下水解民忧。结合辖区排水管网老化,化粪池堵塞等问题,街道积极对辖区内化粪池及总管道进行全面“体检”,制定清掏方案,共计清掏生活污水36车。协调区综合执法局建造3座水冲式公厕,缓解了居民上厕所问题。

1.webp.jpg

  环境面貌得改善。一是为全力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先后投入资金70余万元,重点对河滨东西街、中央大道、华谊大道等主干道周边进行综合整治,清理生活垃圾500余车,粉刷道路两侧墙体面积近3万平方米,更换及制作公益性广告、展板、墙体广告200余处,拆除私搭乱建300余处等,为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和文明城市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开展植树护绿活动。为保证冬季灌溉充沛,结合辖区实际,新砌水井2口,铺设滴灌,为树木裹膜,全力确保树木成活率,冬季共栽植树木1256棵,辖区环境面貌持续改善。三是持续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深入排查辖区停产关闭、闲置厂(场)房,及非法违法生产、储存、经营、开采等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及时协调解决发现问题。同时为切实解决辖区居民冬季清洁取暖问题,积极协调134户居民采购清洁煤308.5吨,有效改善了辖区空气质量。

1.webp (1).jpg

  疫情防控保平安。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街道将3个社区划分为10个网格,8个卡点,细化疫情防控责任体系一览表和各社区“四包一”点位图。根据辖区无物业小区现状,对开放式小区进行“封、堵、围”,守牢居民群众“安全家”。累计动员帮扶单位、社区志愿者、老党员等42人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涌现出了“夕阳红帮帮团”、妇女、退役军人、“独臂侠”残疾人、大学毕业生、“父子兵”和“夫妻档”等齐上阵,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1.webp (1).jpg

  下一步,河滨街街道党工委将继续推动“讲政治 强责任 转作风 抓落实”主题活动走深走实,深入调研,主动谋划,真抓实干,不断提升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为全面振兴老工业基地、打造先行区建设排头兵贡献河滨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