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专题 > 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专项治理 > 工作信息 正文

工作信息

惠农:以专项治理新举措营造创业环境新气象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5-20 09:02:40

  惠农区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和石嘴山市关于开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高位谋划推进、深入自纠整改、跟进督导检查、严肃调查处置,持续推动专项治理工作有序高效开展,着力营造公平公正、开放透明的市场环境。

  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安排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抽调财政、发改、审计、公安等部门行业骨干,成立区专项治理工作办公室。制定《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按照“四个进一步健全完善”总体目标和6个方面重点任务,细化目标,明确责任,强化举措,持续有力推进全区专项治理工作顺利开展。

  压实责任传导,有序推进工作。把专项治理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一体研究、部署和推进,组织召开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3次,重点部门联席会议2次,办公室主任会议2次,要求各责任部门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倒排工期,一个目标一个目标分解细化,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持续推进,督促各实施单位和行政监督部门党政“一把手”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推动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推进的良好局面。

  深入自查自纠,靠前监督检查。积极对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深入分析比对发改、财政等部门相关数据,精准掌握项目底数,确保数据填报精准规范。同时,区专治办深入各责任部门、行业答疑解惑,同步进行信息核准、抽查核验,做到靠前指导、跟进监督,对自查不全面、问题不深入的单位发出整改通知单10份。截至目前,共自查梳理工程建设及政府采购项目218个,自查反映12类问题涉及61个项目。

  狠抓问题整改,严肃调查处置。对于自查反映较多的问题,及时督促发改部门下发通知,做到立行立改。对于需长期整改的问题,督促各责任单位明确整改措施及时限,按期整改到位。同时,区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对自查、督查发现问题及时分析研判,对市专治办交办的3个问题和我区督查、自查发现的4个问题,及时交由发改、财政部门深入调查处置,确保查清查实,形成有力震慑,净化市场环境。(惠农区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