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专题 > 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专项治理 正文

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专项治理

惠农:稳步推进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自查整改工作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4-20 09:05:10

  为切实保障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深入推进,惠农区立足于早、着眼于细、突出于严、致力于实,精心谋划部署,以“三着力”稳步推进专项治理自查整改工作有序有力高效开展。

  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开展调研督导。对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卫生健康局、教育体育局等7个重点行业部门进行实地调研督导,对工作安排部署情况、自查整改工作组织开展情况进行调研,针对各部门(单位)存在的疑难困惑,及时同发改局、财政局、审计局、区公安分局等副组长成员单位研究探讨,进行分析研判,提出分类处置意见,逐步解答各部门(单位)在自查梳理阶段存在的疑问。

  精细抽查核验,着力抓实问题整改。对自然资源局、综合执法局等涉及工程项目较多的行业部门自查情况进行抽查核验,仔细查阅工程资料,比对数据,从中发现并反馈问题12个。按照边查边改原则,督促相关单位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研究,对能立行立改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对需长期整改的问题列明整改措施及时限,确保整改到位。同时要求被检查单位以限期报送整改报告的方式,及时汇报整改落实进展情况,防止检查排查“一查了之”、问题台账“一建了之”。

  强化监督检查,着力保障工作实效。制定督查工作实施方案,对全区重点部门,各乡镇(街道)、国有企业自查工作进行集中督查检查,采取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重点围绕安排部署情况、自查自纠内容、内控制度机制、畅通举报渠道等方面进行督查,现场下发整改通知单18份,涉及38个问题。督查结束后及时召开工作协调会,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强调工作要求,细化工作部署,通过有力督查督导、跟踪问效,切实推动专项治理自查整改扎实开展、取得实效。(惠农区纪委监委 张海莹 赵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