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专题 > 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专项治理 正文

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专项治理

惠农区召开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3-15 09:02:50

  3月14日,惠农区召开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会上集中观看了《护航高质量发展》专题片,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市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专项治理情况,对2022年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0012.png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全区专项治理工作在自治区、市、区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部门(单位)扎实做好问题查改、案件查办、制度建设等各项工作,全区政治生态持续净化,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取得了显著的治理成效。今年,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凝聚力量共识,以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实际行动,持续巩固深化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领域“回头看”治理成果,深入开展卫生健康、国有产权、土地矿业权交易等领域专项治理,推动行业系统管理持续规范,治理能力持续提高,以专项治理来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检验专项治理成效。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和顽瘴痼疾,细化完善治理方案,明确整治重点、方法措施和阶段目标。同时紧盯重点领域、抓牢重点对象、抓好重点案件、抓实重点督查,着力排查一批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难题,着力查处一批违纪违规的问题线索,着力完善一批有效管用的制度机制。坚持以开展专项监督、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等举措,督促责任单位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健全制度、堵塞漏洞,推动专项整治任务落到实处,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以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为契机,抓住自查整改、标本兼治、转变作风关键环节,深入开展自查整改,细化工作举措,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扛起行业监管的政治责任,把专项治理纳入管党治党的全过程和各环节,找准定位、强化措施、改进方法,以深入开展卫生健康、国有产权、土地矿业权交易等领域专项治理为抓手,不断巩固深化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领域治理成果。区专治办要强化监督检查,进一步传导责任、传递压力。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普遍性、机制制度层面的问题,要完善机制制度,创新专项治理监督检查模式,推动专项整治向常态化、机制化、长效化转变。

  区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各成员单位,分管卫生健康、自然资源领域副区长,各乡镇、街道,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机关各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及区专治办全体工作人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张海莹 巩建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