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惠农区:五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完成进驻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3-23 10:56:13

  3月20日,五届区委3个巡察组完成对区委编办、区民政局、区审计局、区信访局4个部门(单位)党组织和南街街道、育才路街道2个街道的巡察进驻工作,五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全面展开。

789.jpg

  在巡前培训的基础上,区委各巡察组按照巡察方案稳步推进工作,经过前期的组内建设、收集情况、学习研讨等环节的精心准备,与被巡察单位积极对接,按要求召开了见面沟通会和进驻动员会。

  在进驻动员会上,区委各巡察组组长表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区第五次党代会部署的发力之年,区委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扣“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立足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精准开展巡察监督。一是坚决贯彻中央、自治区和区委决策部署,自觉履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围绕深化政治巡视巡察做出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管党治党责任传导到党组织的神经末梢。二是把握政治要求,督促各级单位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督促各级党组织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三是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接受巡察监督与落实主体责任结合起来。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全力支持区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提供情况;对区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诚恳对待、虚心接受,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迅速的行动,逐项盯住解决问题,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也就全力支持配合好本轮巡察工作做了表态: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上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和巡察组的具体要求上,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二要全力支持配合区委政治巡察,达到找差距、补短板、助提升目标。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实事求是地提供资料、反映情况,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三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整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直面存在的问题,诚恳接受,查根溯源,立行立改。(陈子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