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惠农区:五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反馈全面完成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3-17 11:17:57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3年3月9日至10日,区委巡察机构完成了对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党组、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医疗保障局党组、残联党组、科协5个部门的巡察意见反馈工作。

  五届区委一以贯之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把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按照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相关精神,由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带队,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巡察组相关人员组成反馈小组,对五届区委第三轮巡察意见进行了全面反馈。区级分管领导参加了相关部门的巡察反馈会议。

  巡察意见的反馈严格按照“双反馈”要求,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及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反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沛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被巡察党组织要自觉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增强做好整改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折不扣落实整改要求;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巡察整改落到实处。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一把手”要担负好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明确整改目标,细化整改措施,确定“时间表”、绘制“路线图”,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条条整改落实到位。三要加强日常监督,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区纪委监委要把监督巡察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统筹各方力量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增强监督的主动性、创造性、实效性。区委组织部要通过指导制定巡察整改方案、指导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措施,综合运用听取汇报、干部考察、任职谈话等方式推动提升整改成效。

  惠农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占林同志在参加分管的农业农村和水务局(乡村振兴局)反馈会议时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求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党组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正视问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把握“三农”工作新形势新要求,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全力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件件改到位、事事有回音,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狠抓整改落实,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李曦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