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惠农区: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3-10 08:29:55

  3月8日,惠农区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五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石嘴山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惠农区委书记、石嘴山经济技术开发区(陆港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王宇翔主持会议。会上听取了五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组织实施情况,逐组听取了对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党组、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医疗保障局党组、残联党组、科协5个部门及下属单位的巡察情况。

001.png

  会议认为,五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能够按照自治区党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按照区委统一部署有序推进。巡察工作紧扣“三个聚焦”,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了全面、客观、深入的“政治体检”,巡察利剑作用有效发挥。

002.png

  会议要求,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巡察工作使命艰巨、意义重大。一要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持续深化政治巡察。牢牢抓住“两个维护”这个“纲”和“魂”,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保持巡察政治定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深入查找发现政治偏差,做好全面透彻的“政治体检”。二要压实政治责任,做细做实“后半篇文章”。从严从紧落实责任,压紧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和“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改,一项措施一项措施落实,做到真改实改改到位,推进巡察整改走深走实。三要强化作风建设,助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区委巡察工作坚持把作风建设纳入每轮巡察监督重点,结合今年开展的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以巡察反馈整改为抓手,紧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担当,对政策举措和工作要求片面理解、机械执行,玩忽职守不作为,任性用权乱作为等问题,深挖根源、找准症结。以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有效抓手,以问题整改促进干部能力提升,以作风转变检验问题整改成效,达到巡察整改与能力作风双促进、双提升的效果。(李曦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