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惠农区:五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11-10 15:22:29

  11月6日,惠农区召开五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上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区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三届自治区党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宣布了五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名单和任务分工,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代表被巡察单位作了表态发言。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沛同志作了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巡视巡察监督是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增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效。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为高质量巡察工作指明了方向。区委巡察机构、各巡察组要认真学习领悟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区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在巡察工作中扛起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区委巡察办、巡察组、被巡察党组织要将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提出的“强化政治引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压实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强化成果运用,提升监督合力”三个方面的具体要求贯穿工作始终。一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及市第十一次、区第五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的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纠正“四个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力、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等影响抓落实的突出问题,从实绩实效上来看“两个维护”。二要以贯彻巡视工作方针为重点,坚定稳妥推进本轮巡察工作。牢牢把握“三个聚焦”的监督重点精准发现问题,创新工作方法,聚焦“关键少数”,加强线索研判。巡察办对每轮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通报,推动其他单位部门未巡先改、即知即改,推动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三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努力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加强协作配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不断总结运用实战成果。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强化对自身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切实维护巡察监督公信力。敢于较真碰硬,坚持实事求是、严格依规依纪依法,严明工作纪律,以更高标准锻造我们这支队伍。

  会议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杜春红同志主持,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巡察办和巡察组人员、5个被巡察单位班子成员、相关协作配合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陈子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