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惠农区:鼓劲扬帆 第二轮巡察正式启动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7-11 09:26:50

  7月7日上午,惠农区召开五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杜春红同志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沛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巡察组成员、相关协作配合单位主要负责人及被巡察的乡镇党委班子成员及下属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00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对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任务分工进行了安排,对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进行了授权,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002.jpg

  会议指出,乡镇、村(社区)是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的“前沿阵地”。各巡察组肩负区委的重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紧扣“三个聚焦”具体要求,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价值取向是以人民为中心,准确把握巡察工作方针,坚持“严”的主基调,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以及区委各项工作要求发现被巡察乡镇在强化基层党建引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基层治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优化我区政治生态、健全体制机制、转变干部作风、提升治理和水平能力,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即将召开的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会议强调,各被巡察单位要把巡察看成是一次加强党性教育、转变工作作风的良好机遇,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把接受巡察监督与落实责任结合起来,与巡察组同向发力提升监督质效,全力配合提升监督质效,落实责任提升监督质效。要积极配合巡察组做好各项工作,对存在的问题不隐瞒、不回避、不遮掩。巡察反馈后,要诚恳对待巡察组的反馈意见,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拿出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解决问题,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真正实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目的。(惠农区委巡察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