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惠农:“纠”回1900元 孤寡老人不再揪心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4-29 11:16:07

  “1900块钱对于我这个孤寡老人来说真的太重要了,我以为没指望了,要不回来了,结果巡察组又给我找回来了。”

  近日,惠农区尾闸镇聚宝村的七旬老人白占川高兴不已,因为惠农区委第二巡察组的到来,帮他要回了两年多没有追回来的1900块钱。

  五届惠农区委首轮巡察目前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前不久,区委第二巡察组在尾闸镇聚宝村入户走访过程中,了解到一位七旬老人追讨垫付房屋改造资金1900元长达两年多之久,一直未解决的问题。本着“群众利益一分一厘都不能损害”的原则,巡察组通过与尾闸镇党委、聚宝村“两委”沟通、向周围群众询问、与离任村干部谈话等方式详细了解情况、督促整改……2022年4月聚宝村“两委”研究支付了老人垫付的1900元房屋改造资金,历时两年多的资金追讨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发现问题是巡察的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落脚点。看似一件小事有时候往往是关乎百姓的忧心大事,立行立改让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得以及时解决,不仅达到了巡察整改“立竿见影”的效果,同时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巡察就在身边,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惠农区委巡察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