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惠农:主题党日强信念 汲取力量促巡察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4-24 11:16:16

  惠农区巡察工作始终坚持把党支部建在第一线,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巡察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巡察进驻期间,区委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对巡察组党员干部加强教育管理,既学习理论政策,也学习业务知识,更注重在巡察实践中锤炼党性,把对党员的高标准、严要求贯穿于巡察工作每个环节,进一步提升巡察队伍整体素质。

  为进一步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4月20日,区委巡察办联合区委三个巡察组党支部到区纪委监委“身边人身边事”廉政警示教育馆开展“强化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主题党日活动,五届区委第一轮22名巡察干部全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001.png

  汲取精神力量,主动担当作为。活动开始,全体党员有序进入廉政警示教育馆。首先走到的是正面展厅,重点展示了从1921年以来党的成立、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和进入21世纪四个重要历史节点精选的本地40多位革命前辈和各领域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以实物、图片、文字、影音、雕塑等为载体,讲述了在大时代背景下发生在每个人物身上的生动感人事迹,诠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使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自觉扎实地推进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巡出质效,巡出水平。

002.png

  接受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来到反面展厅,以重要的党纪国法和近年来惠农区党风廉政建设成果,特别是通过对身边人、身边事典型警示案例的深层剖析,全方位展示了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行为给党和国家、家庭与个人带来的巨大危害,使大家从生动的“教科书”中接受党性教育的洗礼。提醒大家要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及时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永葆政治本色。

003.png

  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永不叛党!”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峰同志领誓,提醒每位党员不忘入党初心,自觉、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家表示,不管是在巡察期间还是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都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到政治学习不掉队、组织生活不间断、巡察工作勇当先,在巡察实践中锤炼党性,做严做实队伍建设,把对党员的高标准、严要求贯穿于巡察工作每个环节,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廉政警示教育、现场教学等方式让大家接受心灵的洗礼,激发了巡察干部在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奋发有为、开拓创新、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助力“工作落实年”活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巡察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