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惠农:强化制度建设 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1-18 15:31:35

  惠农区委巡察机构自成立以来,始终把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来抓。在具体工作开展中,以制度建设为抓手,持续在构建内容协调、程序严密、配套完善、管用有效的制度体系上下功夫,通过加强与纪检、组织、宣传、审计、信访等部门的协作,随时调整完善情况通报、力量协作、提请协助等环节上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巡察工作的程序化规范化水平,保证全区巡察工作步调一致,同频共振。

  区委巡察机构坚持每年通过召开会议、座谈讨论等形式,分析研究实际工作中的短板,总结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及时完善修订制度、办法。2017年,惠农区委巡察机构探索建立了12项巡察制度,五年来通过不断地完善修订,巡察制度体系日趋完备成熟;2021年四届区委巡察全覆盖任务完成以后,区委巡察机构全面总结五年的巡察工作,对现行的35项巡察工作制度进行了进一步的梳理修订,对标新时期新目标新要求,修订完善制度20项,新建立制度4项,废止制度1项。

  巡察制度体系的进一步完善,使巡察工作每一个环节、每一道程序都有章可循,有规可依,不断提高巡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长效化水平,为五届区委巡察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基础。(祁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