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惠农区:以“书记工程”抓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9-24 10:20:48

  9月22日,区委书记、石嘴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宇翔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专项听取区委第十三轮巡察向区住建交通局和燕子墩乡海燕村反馈的“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和保障不到位”“公益性岗位人员管理存在漏洞”两个典型问题整改情况。王宇翔强调,巡察工作的最终落脚点就是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各部门各单位要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跟进,把推行“当下改”的举措和完善“长久立”的机制结合起来,要对自身的整改成效有准确的判断,做到真改实改;巡察机构要围绕区委的中心工作担当尽责,正确区分产生问题的主观和客观因素,准确把握历史和现实原因,注重即知即改、边巡边改,同时对各单位的整改情况客观地认定,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最终达到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目的。

0012.png

  近年来,惠农区委始终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将巡察工作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与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扛牢巡察工作主体责任。

  区委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将巡察作为“书记工程”抓紧抓实,在加强领导、夯实基础、把准定位、提升质量、用好成果等方面具体推动,为深化巡察政治监督提供实实在在的支撑,使本级巡察发现问题更精准、整改问题更彻底、群众反映更满意。

  区委书记听取每轮巡察情况汇报时,坚持点人、点事、点问题,对涉及政治建设、民生实事等领域疑难复杂事项提出明确处置意见,并专题听取整改情况,确保巡察反馈问题真改、实改、改到位。五年来,通过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动真碰硬督导督办,市级交叉巡察、本级巡察反馈的2307个问题已整改完成2299个,整改率达99.6%。(王彩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