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惠农区:完成四届区委第十三轮巡察反馈 推动问题整改抓紧抓细抓实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7-23 00:00:00

  惠农区按照巡察规划和年度巡察工作计划,于2021年3月中旬启动了四届区委第十三轮巡察,组建三个巡察组,对区科技局党组、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党组、区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政务服务中心)、区统计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对区委统战部党组(宗教局、工商联)、燕子墩乡海燕村党支部开展巡察“回头看”。

  巡察期间,各组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坚定不移站稳人民立场,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始终,通过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近日,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共向各单位反馈三个方面56个问题。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对巡察反馈意见照单全收,切实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按照党委(党组)书记是整改的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的要求,把抓整改落实作为当前本单位的一项政治任务,认真分析研究,深刻总结反思。通过制定整改清单,逐一明确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和监督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坚决做到真抓真改真落实,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条条整改落实到位。

  区委巡察办主任王彩珍同志强调,巡视巡察是党内的政治体检、作风的综合会诊、精神的集中补钙和思想的深刻提醒,反馈的问题和建议就是“体检报告”。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就要把巡察反馈意见作为改进工作的方向,对照管党治党要求和单位职能职责履行情况深刻分析查找产生问题的根源,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坚持把当前和长远结合起来,把解决问题和促进发展结合起来,立足治标,着眼治本,防止问题边改边犯,改了又犯现象的发生。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整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致力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三是标本兼治建机制,将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