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惠农区:以规范化管理巡察档案运用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4-20 00:00:00

  巡察档案是承载着巡察记录、巡察凭证、巡察成果的重要信息,是巡察工作的集中展现,是巡察工作中重要的一环。惠农区委巡察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宁夏回族自治区档案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惠农区委巡察办档案管理规定》,确保巡察档案有章可循。

  惠农区委巡察办结合工作实际,按照《巡察工作操作手册》,采取“电子+纸质”的方式,规范巡察档案,将巡察档案分为巡察准备、巡察进驻、巡察了解、巡察底稿、巡察反馈、巡察整改、整改督查等7个环节,采取“宁多勿漏、去粗取精”的原则,将巡察资料进行分门别类统一汇总,将巡视巡察发现问题线索管理系统及分类后电子版档案资料刻录到光盘,按照轮次、组别、单位将巡察资料进行整理装订,立卷建档,封闭保存,并严格落实档案移交人员和接收人员签名制,确保档案真实。

  档案管理工作由区委巡察办统一管理,指定专人负责,严格遵守保密法律和制度。在借阅和查阅档案时,采取登记制度,及时记录查阅、借阅时间及归还时间,查看档案是否完整归还。截至目前,惠农区委巡察办按照档案管理规范化的要求,将文书档案、巡察专业档案及机关文件材料全部进行存档,共整理档案293盒,不断实现档案管理规范化、科学化。(信息员 张婷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