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惠农区:多措并举 打造巡察精兵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4-07 00:00:00

  近年来,惠农区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紧扣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目标,以优化队伍结构、强化业务培训、建立激励制度为抓手,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不断提升巡察干部的政治素养。

  优化队伍结构,选优配强干部队伍。经区委常委会研究,调整选配政治意识强、专业素质精、综合能力强的干部141人组建巡察工作人才库,为巡察工作持续推进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保障。每轮巡察前根据被巡察单位的性质、业务类型、专业特点等情况,从巡察人才库中合理调配巡察人员,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质量。

  强化业务培训,提升巡察工作能力。每轮巡察前,由区委巡察办牵头举办巡察干部集中业务培训班,由巡察办、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等部门选派干部进行业务培训授课,并邀请市委巡察办领导结合本轮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传授巡察经验做法,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巡察工作操作手册等,围绕“有效运用巡察方式方法,精准发现问题”、“进一步提高巡察报告质量,充分体现巡察工作成果”等方面进行讲解,组织巡察干部开展相互讨论,解疑释惑,提升学习效果,为巡察工作奠定了基础。

  建立激励机制,激发巡察干部担当作为。每轮巡察结束后,巡察干部撰写个人总结,巡察组进行组内评选,巡察办结合个人总结、巡察组长副组长评价及巡察组组内评选结果,对被抽调参加巡察工作的巡察干部出具个人评估鉴定,及时反馈抽调人员所在单位和区委组织部。评选结果为优秀的巡察干部,在职务晋升、调整岗位(级别)、评优评先中优先予以考虑。截至目前,惠农区委巡察办共对30名表现突出的优秀巡察干部在全区进行通报表扬。(信息员:张婷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