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正文

其他

惠农区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1-29 00:00:00

  按照区委关于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安排部署,1月29日下午,惠农区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主题,紧密联系区纪委监委工作,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罗万信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第二督导组组长郭维荣参加会议指导点评,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提前谋划,会前制定工作方案,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剖析检视,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为会议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书面通报了区纪委监委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通报了区纪委监委党员领导干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8名班子成员逐一作检视剖析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5个方面剖析根源,自我批评勇于揭短亮丑,触及思想灵魂,触及问题实质,相互批评实事求是,切实做到了敞开心扉、坦诚相见,达到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加油鼓劲的目的。

  随后,惠农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第二督导组组长郭维荣就区纪委监委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作了点评,他表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亲自把关对照检查材料,带头作用好。同时,党员领导干部的自我剖析有深度、有针对性,敢说真话、说实话,提出的整改措施具体务实,相互批评,辣味浓、画像准,是一次标准定的高、尺度把的严、功夫下的深的高质量民主生活会。

  罗万信在总结讲话时指出,纪委监委的党员领导干部要秉持一颗公心,本着对纪检监察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职尽责,把剖析出的问题整改落到实处,带头成为改进不足、改进作风的标杆。

  罗万信强调,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政治建设上再加强,在能力素质上再提升,在团结协作上再用力,在遵规守纪上再自律,在整改落实上再用心。同时,针对领导班子和个人检视出来的问题、征集到的意见,要明确整改措施和期限,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逐条逐项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