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正文

其他

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成效展播系列之二

精准开展专项整治 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9-24 00:00:00

  惠农区着力聚焦食品药品、医疗卫生、住房建设等领域,持续开展集中整治,改善居民生产生活环境,切实解决群众痛点、难点、焦点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食品药品安全整治方面。石嘴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惠农区分局通过持续开展专项检查,摸底排查,对中药饮片持续开展整治。加大中药饮片抽检力度,严厉查处不合格中药饮片,目前已建立重点检查台账,共抽检中药饮片13批次,严厉查处中药饮片流通、使用环节违法违规行为。经检查发现部分经营使用单位温湿度不达标,库房没有通风设施,清斗装斗记录不规范,部分产品无法提供进货商资质票据,已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落实整改。

  医疗卫生领域整治方面。惠农区卫生监督所在辖区内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医疗美容乱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辖区内医疗美容机构各类违法违规执业行为和非医疗机构开展医疗美容等无证行医行为进行监督查处,重点对医疗美容机构执业登记范围、诊疗科目、人员执业资质以及药品器械使用、医疗广告宣传、服务收费等方面进行检查核实。区卫生监督所对未进行病例文书书写、诊所消毒登记记录不规范等问题现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其限期整改;对非医疗机构(包括生活美容场所、化妆品经营店)未取得相应资质擅自开展绣眉、注射、激光美容等创伤性和侵入性医疗服务行为的,现场没收药品器械,并按照《医疗机构管理条例》有关规定给予警告和罚款的行政处罚。截至目前共监督检查医疗美容诊所1家,非医疗机构80家。

  住房建设领域整治方面。惠农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对全区各乡镇、街道开展棚户区改造安置去库存工作,目前安置去库存372套。建立完善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制度,与惠农区文景公司签订《公共租赁住房购买服务协议》,将全区4282套房委托惠农区文景公司负责日常管理、维护;严格执行《惠农区公共租赁住房准入条件及租金标准方案》,对符合公共租赁住房配租条件的居民及时配租,对不符合居住条件、违反相关租住规定的住户及时清退。截至目前,共排查非本人居住24户,清退8户;欠费起诉17户,追回租金12户;加大公共租赁住房政策宣传,为全区行政事业单位,企业员工、引进青年人才提供保障性住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