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正文

监督曝光

石嘴山: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2-09 00:00:00

  国庆、中秋将至,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持续纠治“四风”,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现将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惠农区公路管理段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拒不整改问题。2018年5月,在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期间,惠农区公路管理段分管财务工作的副段长兼报账员魏勇,将自查发现的本单位在2013年至2015年期间违规发放共计100135元加班(值班)补助问题,向时任段长侯波和副段长李忠祥进行了汇报。随后,侯波主持召开会议,决定以涉及人数较多、清退难度大为由,对违规发放加班(值班)补助问题不予整改,李忠祥和魏勇均未提出异议。2020年6月,侯波、李忠祥、魏勇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领取和发放的补助费用予以收缴国库。

  2.平罗县渠口乡多名乡村干部违规操办子女婚宴问题。近期,平罗县纪委监委先后查处了渠口乡农牧水利站干部冯彦林、项目办干部张克明、文化站退休干部王占平、六羊村党支部书记张福生、交济村村委会副主任张占文、新桥村妇女主任安月霞6名乡村干部违规操办子女婚宴问题,涉及违规邀请同事及管理服务对象并收受礼金共49200元。2020年7月,冯彦林、张克明分别被给予诫勉谈话,王占平、张福生、张占文、安月霞分别被责令作出书面检查,违规收受的礼金均责令退还。

  3.惠农区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所时任党支部书记陈营和副所长李瑞私车公养问题。2013年5月,惠农区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所为解决公务用车不足问题,决定使用该所时任党支部书记陈营和副所长李瑞的私家车用于单位日常绿化种植管护工作。经该所班子成员商定,根据车辆排量情况,按照每月600元和800元的标准,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分别给陈营和李瑞的私家车加油,作为其开展日常绿化种植管护工作的燃油补助。2013年5月至2017年10月期间,陈营、李瑞在单位无绿化种植管护任务时,仍多次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给其私家车加油,费用分别为12000元、16000元。2020年6月,陈营、李瑞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国库。

  4.平罗县供销社业务科科长李自军以培训学习为名公款旅游问题。2014年10月13日至15日,平罗县供销社业务科科长李自军赴山东省潍坊市参加全国农资科技博览会。期间,李自军仅在10月13日当天参加了会议,擅自于10月14日至21日先后到青岛、威海、大连、济南等地游玩,返回后违规报销各类费用共计4834元。2020年6月,李自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报销的费用予以收缴国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