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正文

监督曝光

惠农区纪委关于对惠农区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守府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报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2-03 00:00:00

  当前正值全区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惠农区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守府未按照惠防控组办发〔2020〕2号文件要求认真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对武汉入惠人员申报信息没有认真落实通报制度、存在疫情防控工作隐患,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现将惠农区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守府影响疫情防控工作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2020年1月22日,宁夏荣华缘特种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牛全明之子牛新彬由武汉乘坐G6829次高铁至十堰市。1月24日,牛新彬与其母亲谭锡明由十堰市乘坐K625次列车到达西安市。1月25日该二人由咸阳机场乘ZH9225次航班到达银川河东机场,由牛全明驾车将牛新彬、谭锡明接至宁夏荣华缘特种新材料有限公司厂区内居住。

  2020年1月27日、28日、30日,宁夏荣华缘特种新材料有限公司3次将牛新彬、谭锡明入惠信息报送惠农区应急管理局。李守府在28日带班期间,没有按照惠防控组办发〔2020〕2号文件要求将该信息向惠农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及其他成员单位报告和通报,给疫情防控工作造成被动和隐患。

  1月29日,红果子卫生院对牛新彬、谭锡明2人采取隔离措施。1月31日,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主要领导在对惠农区疫情防控工作督查中发现该情况,对牛全明等3人进行强制隔离医学观察。

  李守府身为惠农区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对于重点防控人员的信息报告、通报不及时,没有采取措施进行疫情防控,造成惠农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出现隐患和不良影响。经惠农区纪委2020年2月3日研究决定,由惠农区纪委对李守府在全区范围内通报批评、并责令其向区委、区政府作出深刻检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从本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严肃认真对待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扛牢主体责任,杜绝一切疫情隐患发生,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