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正文

监督曝光

惠农区纪委关于对惠农区红果子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丁洪帅同志履职不力的通报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2-03 00:00:00

  当前,正值惠农区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间,全区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人民群众积极配合,自觉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此严峻形势下,作为卫生系统工作人员,更应肩负起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但仍有卫生系统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作风不实,措施不力,存在防控漏洞,失职失责,造成防控隐患和不良影响。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2020年1月22日,武汉市港地电气有限公司员工牛新彬由武汉市乘坐G6829次火车至湖北省十堰市,后与其母亲谭锡明乘坐K625次火车于1月24日至西安市,转乘深航ZH9225航班至银川市河东机场。宁夏荣华缘新型特殊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牛全明开车将牛新彬、谭锡明接到该公司厂区内居住。

  2020年1月2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将湖北省籍人员牛新彬、谭锡明到达惠农区居住的信息反馈给石嘴山市公安局惠农区分局,红果子派出所将该信息反馈至红果子镇。13时许,惠农区红果子卫生院接到红果子镇关于“有2名武汉到惠人员居住在宁夏荣华缘新型特殊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厂区内”的信息反馈。当天14时许,红果子卫生院派人前往宁夏荣华缘新型特殊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厂区开展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对牛新彬及其父母牛全明、谭锡明同时发放居家隔离告知书,并建立了健康档案并开始进行医学观察和健康知识教育。

  1月30日全天,红果子卫生院工作人员对牛新彬、牛全明、谭锡明3人进行了2次医学观察及随访服务。1月31日上午,红果子卫生院工作人员对3人进行医学观察及随访服务。

  1月31日11时许,在石嘴山市委主要领导现场督查中,丁洪帅及红果子卫生院工作人员就本卫生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治期间,对牛新彬、牛全明、谭锡明3人同时采取居家隔离情况信息掌握不具体、不深入,宣传教育工作不深不细,居家医学观察措施流于形式,致使牛全明在居家隔离期间随意外出活动,造成疫情防控风险和社会不良影响。对此,市委主要领导在红果子卫生院现场督查中决定对牛新彬等3人进行强制隔离,在当天14时前,红果子卫生院将3人送往惠农区人民医院进行强制隔离观察。

  惠农区红果子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丁洪帅同志在疫情防控期间,对于辖区内的防疫工作开展存在疏漏,对武汉到惠重点管控人员再接触人员未进行排查,底数不清,措施不力;对重点防控人员应采取强制隔离观察而采取居家隔离观察;在采取居家隔离观察期间措施流于形式,导致被隔离人员随意离家外出活动。丁洪帅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治期间,对于辖区内的防疫工作开展存在疏漏,防控措施不到位,造成防控隐患和不良影响。

  经2020年2月1日惠农区纪委研究决定,由惠农区纪委对丁洪帅同志进行诫勉谈话,在全区范围内通报批评。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以此为戒,汲取深刻教训,将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首要工作任务,加强组织领导、集中精力,统一行动,全力以赴,更加深刻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迫切性。再次明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扛牢压实主体责任,再动员、再部署、再细化,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