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正文

监督曝光

惠农区纪委关于对惠农区北街街道朝阳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吴玉萍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报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2-03 00:00:00

  当前全区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广大党员干部强化担当,积极作为,全力以赴阻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仍有个别党员干部政治意识淡薄,不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严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现将北街街道办事处朝阳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吴玉萍严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2020年1月18日,吴玉萍的女儿杨晓悦从武汉乘坐CZ8567次航班抵达银川,当日从银川乘坐大巴车回到惠农区木器厂家属院85-1-1号家中居住。在惠农区自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吴玉萍作为北街街道办事处朝阳社区党支部副书记,一直参与入户调查工作,熟知惠农区疫情防治工作要求。明知其女儿从武汉返回的情况需要报告,却隐瞒不报。在朝阳社区党支部书记向其了解杨晓悦情况时,仍未如实报告。1月26日、1月29日,育才路街道办事处桥西社区工作人员先后两次到吴玉萍家入户摸排情况,均无人应答。在此期间,吴玉萍也未向所在社区及单位报告其女儿杨晓悦从武汉返回惠农的情况。1月31日,南街派出所向桥西社区反馈杨晓悦从武汉返回惠农的信息,吴玉萍才承认其女儿从武汉返回惠农区的情况。现桥西社区对吴玉萍一家3人进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目前未发现异常情况。

  吴玉萍身为北街街道办事处朝阳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不遵守和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隐瞒其女儿从武汉返回惠农区的情况下,仍然外出工作,影响了疫情防控正常工作,造成安全隐患。经惠农区纪委常委会2020年2月3日研究决定,给予吴玉萍党内警告处分,并在全区范围内通报。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清醒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加强自治区党委关于“防”的“五个凡是”、“控”的“三个全面”、“治”的“四个实行”具体要求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疫情面前,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战斗员。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本着对生命、对自己、对家庭、对他人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严肃认真对待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团结一心,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不懈奋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