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正文

监督曝光

惠农区通报1起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严重违纪案件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7-10-17 00:00:00

  今年以来,惠农区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2017年10月13日,惠农区通报了蔡春明严重违纪案件。

  惠农人民医院党支部原书记、院长蔡春明,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2017年9月7日,惠农区纪委给予蔡春明开除党籍处分;2017年9月25日,惠农区监察局给予蔡春明开除公职处分。

  作为单位一把手,蔡春明本应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要求自己,但他居功自傲之心渐生,开始唯我独尊,对“三重一大”事项拍脑门、搞“一言堂”,不讲议事规则,不走公开程序,不按规定办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多次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其行为违反了国家工作人员的廉洁从政规定,更违反了党纪,最终受到严惩。蔡春明违纪问题的发生,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通报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党政“一把手”,要以发生在身边的这些典型案例为教材,举一反三,引以为戒,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各级党组织要紧紧牵住落实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加强研究部署,认真抓好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行动;对问题突出、工作被动的地方和单位,要列为重点,盯紧看牢,加大现场调度和督促指导力度。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对基层腐败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重大违规违纪问题,既要严肃追究直接责任,又要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还要追究领导责任、党组织责任,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惠农区纪委 马丽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