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正文

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惠农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9-28 11:14:40

  9月25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惠农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王沛同志主持会议,新当选的中共惠农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0012.png

  会议应出席委员19名,实到委员18名,符合规定人数。

0013.png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惠农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经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惠农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

0014.png

  王沛当选中国共产党惠农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张杰林、白顺当选中国共产党惠农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选举结果报中国共产党惠农区第五届委员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

  会议认为,惠农区第五次党代会确定了今后五年惠农区发展的奋斗目标、指导方针和重大措施,对惠农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纪委委员不是荣誉,而是责任。大家来自于组织、宣传、政法和区直机关等重要部门,具备较高的政治素质,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掌握较强的业务技能,是各条战线上的骨干,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一定要增强“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使命感,把组织的信任当成责任,把肩负的使命看成生命,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忠实履职、担当尽责,以优良的作风、优异的业绩,向惠农区委和广大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新一届纪委常委会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各纪委委员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忠诚履职尽责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要团结协作顾大局,新一届纪委班子要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增强组织观念,主动参与集体领导,带头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班子各成员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执行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相结合的制度,按照程序办事,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各纪委委员要加强思想交流,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营造民主讨论的良好氛围。

  会议号召,要锐意进取攻难关,新一届纪委班子成员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分管领域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在探索加强“一把手”监督和领导班子监督、做细“小微权力”监督、“纠四风”树新风、提高“三不”综合效能等方面取得突破、形成经验;各纪委委员要做到群众有所呼、监督有所应,要持续加强学习锻炼,通过青蓝结对、以案代培,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专业化、法治化水平。要强化执行重落实,新一届纪委班子和全体纪委委员,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工作落实,要强化精品意识、细节意识、争先创优意识,努力把常规工作经验化、重点工作典型化、创新工作名片化,推动惠农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班子各成员要坚持长谋划、短安排、立即做的工作思路,把雷厉风行和久久为功有机结合起来,强化执行、狠抓落实,确保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严于律己树形象,纪委委员要发挥“头雁”效应,坚守底线、不越红线,要以敬畏之心对待权力,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严之又严,要自觉接受党委、人大、政协、群众和舆论等各方面监督,要严格家风家教,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何晓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