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正文

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石嘴山市惠农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1-03 12:26:46

中国共产党石嘴山市惠农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1年9月25日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石嘴山市惠农区第五次代表大会经过认真审查,同意并批准王沛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石嘴山市惠农区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大会充分肯定了区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

  大会认为,区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在市纪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准确把握推进高质量发展新思路新要求,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纪检监察工作成效显著。

  大会强调,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一如既往惩治群众身边腐败;必须始终坚持求真务实,一往无前开展监督执纪执法;必须始终坚持标本兼治,一刻不停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必须始终坚持守正创新,一丝不苟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大会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为动力,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紧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振兴老工业基地、打造成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政治引领,扛稳“两个维护”政治责任;要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要注重纠树并举,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要坚定人民立场,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要做实巡察监督,发挥从严治党利器作用;要履行监督专责,抓实权力运行制约监督;要坚持统筹推进,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强化自我监督,锻造忠诚干净担当队伍。

  大会号召,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守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忠诚履职尽责,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勇气,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振兴老工业基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