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

四届区委第十二轮巡察完成情况反馈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3-11 00:00:00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12月28日至2021年2月5日,区委3个巡察组分别对宁夏惠安市政产业有限公司、星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展了常规巡察,对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巡察“回头看”。近日,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巡察期间,巡察组围绕“三个聚焦”要求,紧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政治责任和职能使命,深入开展监督检查。从巡察情况看,被巡察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市党委和区委工作要求,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但对标中央、自治区、市党委和区委要求,在“三个聚焦”方面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

  宁夏惠安市政产业有限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对中央、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研究不够深入,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到位,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不严格,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有差距,抓问题整改持续用力不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作风建设抓的不严不实,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格,企业内部管理机制不健全,往来款项长期挂账未及时处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机制不够健全。

  星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学习贯彻落实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相关决策部署不到位,公司治理机构运转不畅,国有资本利用率不高,防范风险能力不强,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履行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工作作风不够严实;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

  区人民检察院:“三会一课”制度落实还不到位,个别班子成员在落实“一岗双责”方面还有差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检察工作等系列讲话精神研究不深不透,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不严格,履行专项职责不到位,“双助理”化解矛盾纠纷工作流于形式,落实服务民营企业工作不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治理“回头看”整改不彻底,干部纪律作风管理宽松软;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有力,年轻骨干人才流失严重,工青妇等群团组织不健全,活动开展滞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不明确。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对巡察反馈意见照单全收,将切实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认真分析研究,深刻总结反思,坚决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条条整改落实到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