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图片头条 正文

图片头条

画里有话 | 花团锦簇 祝福祖国

稿件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9-24 09:12:33

图为9月23日,游客在天安门广场中心的“祝福祖国”主题花坛前合影留念。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王奇 摄

图为9月23日,工作人员在位于北京市长安街沿线的西单路口搭建国庆主题花坛。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王奇 摄

  9月23日凌晨,天安门广场中心“祝福祖国”花篮容颜初现。一夜之间,顶高18米的花篮完成吊装。篮体南侧书写“祝福祖国,1949-2021”字样,篮体北侧书写着“欢度国庆,1949-2021”字样。花篮就位,洋溢着热烈、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寄托了人们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目前, 长安街沿线的10座立体花坛也在紧锣密鼓布置当中,每座花坛都有不同主题。建国门西北角“继往开来”花坛寓意新时代领航者吹响奋勇前进的嘹亮号角;东单东北角“强国有我”花坛朝气蓬勃,鲜明传递少年、青少年发出“请党放心,请祖国放心”的信心决心;西单西北角“乡村振兴”花坛在秋季丰收主景下翻开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生活富裕的新篇章;西单西南角“喜迎冬奥”花坛旨在弘扬奥运精神,在冰天雪地间展示中国魅力……从东长安街到西长安街,72年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10个主题既成为回望过往奋斗路的缩影,亦是眺望前方奋进路的展望。

  花团锦簇,百花齐放,彰显伟力汇聚。天安门广场“祝福祖国”花篮里插有约10朵巨型仿真花,其中向日葵、山丹丹、映山红等象征红心向党、奋勇拼搏;牡丹、康乃馨则寄托人民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祝愿。从广场两侧绿地延续吉祥如意花带布置方式,到长安街沿线使用以红、黄两色调为主的花卉,都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兴盛景象。艳丽明亮的色彩中不仅烘托了节日氛围,更能让人身处其中,感知祖国脉动,迸发对祖国浓浓的爱。

  值得一提的是,新品种、新技术助力花坛布置。今年花坛整体应用200余个植物品种,自主培育品种、新引进品种和乡土植物将天安门广场和长安街一齐扮靓,3D扫描和定位技术也被运用到花篮布置过程中。细微之处彰显实力、体现匠心,花卉布置中每一点精进和尝试都与时俱进,让国庆装扮更夺目,也让这份献礼更情深意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韩思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