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清风视界 正文

清风视界

惠农:万家灯火里执纪“铁军”的坚守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1-11 09:41:45
  “请各位领导同事,做好自身防护,严格按照委机关安排下沉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充实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力量。”

  “收到”“收到”……

  面对新一轮疫情防控形势,惠农区纪委监委向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发出了下到一线参与值守的号召,每个干部积极响应,闻令而动,在工作群里简短地回复完“收到”后,迅速安排好手中工作,下沉到惠农区16个村、社区卡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0012.png

  20个日夜,500个小时,寒风凛冽,纪检监察干部放弃休息日,放弃与家人团圆的时间,一边做好手头工作,一边参与疫情防控,大家无怨无悔坚守在卡点上,守责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誓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0月31日晚,惠农区委巡察办主任王彩珍、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素红等人,结束完白天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后,匆匆赶往卡点参与值守,测温、扫行程码、消毒、叮嘱居民做好防护,值守的“规定动作”,她们已得心应手。

0023.png

  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生林和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姚立新两位老同志,都已年过半百,一位哪里需要哪里走,督查、值守、协助相关单位核实人员信息,没有怨言,没有推脱,默默为大家树立着榜样;一位踏实认真,主动要求夜晚值守,即使冻成了重感冒,也不退缩。

003.jpg

0056.jpg

  你在前方为大家,我在后方护你们。11月5日晚,惠农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振昌在工作群里发了一张照片,说喝上了热乎乎的暖心奶茶。当晚,纪委常委褚建斌想到同事们在天寒地冻的夜晚值守很辛苦,于是自掏腰包给每个卡点送去奶茶,让大家喝了暖暖身子。其实,每天夜晚,值守的同事们都被这些小小的举动感动着,防护口罩、暖手宝、手套……纪委常委王冠每晚穿梭于各个卡点之间,为大家送去保暖物资,了解大家所需,确保值守的同事都能健康安全。

002.jpg

  11月7日晚,夜幕降临,初雪过后的惠农寒风刺骨,在尚城名邸小区,值守的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纪检专干丰涛穿着军大衣,举着行程码手牌,提醒过往的居民做好防护,在他身后,是每户居民家中的点点灯光。前不久,这位年轻的纪检干部刚刚迎来了家庭里的小成员,但他还来不及沉浸在做父亲的喜悦中,便义不容辞地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里,白天整理案卷,晚上值守,想孩子了便抽空给平罗的妻子打电话,通过视频看看正在熟睡的儿子。“还没怎么抱过他,等他长大了,我要给他讲爸爸为群众守护健康的故事。”丰涛说,每天看着住户家中的灯光一个个点亮,觉得这样的辛苦很值得,只有不松懈地防控,才能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还有新婚家在银川回不去的案管室干部金晓敏,牙龈肿痛不愿意请假的纪检干部郭云、赵雪梅……在惠农区纪委监委机关干部里,像这样的纪检人还有很多,无论男女,无论老少,没有豪言壮语,只有责任担当,每个人都尽量克服自己的小困难,听党指挥,融入疫情防控的大部署中,化身为一个个防疫“战士”,万众一心迎挑战,众志成城齐战“疫”,只为这万家灯火。(惠农区纪委监委 何晓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