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清风视界 正文

清风视界

惠农:一线作为 以有力监督推动各项防控工作执行到位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1-01 09:58:34

  “今天量体温了吗?有没有异常?社区的隔离管控措施你们是否了解?”10月29日上午9点,惠农区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组长王彩珍正在同惠园新村一户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进行电话沟通,了解情况。

微信图片_20211031105056.jpg

  当天,王彩珍所在的督查组,督导检查了惠农区部分停车场、村、社区、药店、超市等疫情防控卡点和人员密集场所。与此同时,惠农区纪委监委成立的另外两个督导检查组分别在机关单位、学校、企业、健身会所、物业公司、医疗机构、高速卡口等地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一天的时间里,三个督导检查组的脚步便走访了全区43个疫情防控点位,发现需要进一步加强整改的问题7个。

微信图片_20211031105119.jpg

  惠农区北与内蒙古乌海接壤,地处宁夏北大门,是宁夏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重要防区,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守好惠农区疫情防控成果显得尤为重要。连日来,作为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专责机关,惠农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寓监督于服务,下沉基层、深入一线,全力以赴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各项防控问题解决到位,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提供坚强保障。

微信图片_20211031105136.jpg

  “防控物资准备了多少?”“你们的值守力量薄弱,需要增加人手。”“消毒液的配比是多少,少了不起作用。”自10月22日起,惠农区纪委监委闻令而动,及时落实疫情防控监督部署会议,整合人员力量,成立3个监督检查组,聚焦“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深入惠农区疫情防控一线,通过实地核查、暗访抽查、访谈问询等方式,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实行监督情况“日反馈”,紧急情况“即时报告”工作机制,白天开展督查,安排专人收集梳理每日各级监督反馈和问题整改情况,晚上召开“疫情防控协调会”及时沟通,对不能立行立改的问题建立台账进行动态监督,不定期组织开展“回头看”。目前,共对惠农区243个疫情防控点位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101个,下发《现场督办通知书》2份,集体约谈单位6家。

微信图片_20211031105143.jpg

  工作中,督查组一方面压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将自治区、市、惠农区最新防控要求传导到村(社区),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大力督促问题整改;另一方面,全面了解村(社区)的现实困难,加大帮扶力度。在监督检查中,发现卡口人员力量薄弱、卡口取暖设备缺乏等疫情防控保障问题,及时反馈到各单位研究解决的同时,惠农区纪委监委主动向包抓卡点捐助防护手套、额温枪、暖手宝等疫情防控物资,督查组的领导干部白天完成督查工作后,夜晚到社区值守,其余纪检监察干部则全天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惠农区纪委监委 何晓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