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清风视界 正文

清风视界

惠农区:“志愿红”助力城市美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9-22 16:21:02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能用辛勤劳动换来城市洁净,作为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我有责任、有义务为维护文明城市荣誉、构建和谐美好家园出一份力、添一份彩。”参加创城志愿服务活动的惠农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素红说。

01.jpg

02.jpg

03.jpg

  在责任路段清理烟头、宠物粪便、擦拭宣传栏、劝导行人不文明行为,走进帮扶社区清理卫生死角、拔除绿地杂草、了解社区和居民需求……自惠农区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以来,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严格要求自己,带头行动,不仅冲在监督执纪一线,更是以标杆意识积极投身创城志愿服务工作。

04.jpg

  惠农区纪委监委履职尽责,制定常态化志愿服务工作机制,明确责任领导和带队领导职责,以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创城工作落实落细。工作日期间,各科室抽调部分人员分批在责任路段和帮扶社区开展创城志愿服务,大家穿梭在街道两旁,提醒市民将汽车、自行车、电动车等交通工具规范停放,来到社区居民家中,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协助社区居干拆除私搭乱建;周末,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到帮扶社区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处理小区“飞线”充电问题、清除楼道小广告等志愿服务活动,这些“红马甲”们活跃在群众身边,在日行微善中传递着文明城市的正能量,树立了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赞誉。今年以来,惠农区纪委监委先后开展专项督查20余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20余人次。

05.jpg

06.jpg

  在创城志愿服务中,纪检监察干部们不仅当带头当好志愿服务战斗员、问题化解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注重倾听群众心声,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实党员干部“双报到”,立足职责发现并推动解决问题。共梳理发现各类问题42件,特别是协调解决了火车站街道矿安社区土地裸露问题,完成硬化面积1200平方米,在小公园移栽花卉1800株,新种花籽2000平方米,植树500余棵,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对园艺镇静安二区29号楼门前200余平米低洼路面进行填土硬化,新增4处雨水下排口,方便了50户居民的正常出行,为水韵名都社区落实30把休闲座椅,并在社区门口设置斑马线,极大地解决了行人的通行安全问题,赢得了群众的赞誉和肯定,充分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的为民情怀和担当。(惠农区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