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清风视界 正文

清风视界

惠农:创新开展巡察工作质效评估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9-07 11:15:26

  “反馈意见是否真实反映本单位的实际情况?有没有推动建章立制,完善制度体系?有没有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近日,惠农区巡察机构创新工作思路,深入一线,走近群众,对四届惠农区委巡察工作质效开展调研评估。

0012.png

  为了全面总结、评估四届惠农区委巡察工作质效,推动惠农区委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高质量谋划新一届区委巡察工作,经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由惠农区委巡察办牵头,抽调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干部组成调研评估小组,对巡察工作质效开展调研评估。此次评估工作采取深入乡镇街道、机关单位,通过面对面的座谈交流、调查问卷、测评打分等方式开展。

  评估质效,精准把脉再发力。通过细化“是否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否进一步推动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等7项正向评估内容,细化“有无违反规定,利用职务影响或便利为他人职务晋升、调整打招呼、谋取不当利益”“以巡谋私,违规接受礼金、礼品或变相赠予的其他物品,违规接受公务接待、宴请”等7项反向内容,由被巡察单位逐一对照评估内容和量化指标进行正向和反向评估,看“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和“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发挥如何。

  评估作风,多维考核补短板。主要围绕巡察组遵守政治纪律情况、严格执行“两不”规定情况、遵守工作纪律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以及工作作风情况等5个方面进行评估,通过对巡察干部的评估,下一步有针对性地制定巡察干部队伍管理制度,制定提升能力素质的措施,切实增强巡察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的针对性。

  分析研判,运用成果促提升。评估结束后,惠农区委巡察机构将对评估结果进行认真的梳理、分析、研判,将好的经验做法、管用的措施进行提炼,运用到修订完善下一届区委巡察规划中,运用到建章立制补短板中,运用到“两库”管理促能力提升中。(王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