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清风惠农 正文

清风惠农

惠农区:巡察组来了 小区亮堂了

稿件来源:惠农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 2023-05-23 09:44:44

  五届惠农区委一以贯之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坚持站稳人民立场,立行立改推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持续提升群众生活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巡察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心工作,是维护党的性质宗旨、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途径。区委把巡察发现的问题放到惠农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综合思考谋划,最大限度地发挥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满意度指数更高。

  “还是巡察组的效率高,很快就更换了新的庭院灯,小区亮堂了,真好”。育才路街道银河苑社区居民王女士如是说。

  区委第三巡察组在育才路街道银河苑小区入户走访时,居民反映银河苑社区路灯自去年7月份以来一直不亮,夜间小区内漆黑一片,给居民的生产生活造成了极大的不便。经过巡察组了解发现,银河苑小区建立于2012年,路灯因使用年限较长,大多出现破损或亮度低的情况,严重影响小区居民出行。

  为切实解决问题,巡察组与街道党工委、社区一起坚持同题共答,共同商定解决方案。仅用了一周,新购置的80盏太阳能路灯全部安装投入使用。小区亮堂了,群众高兴了,巡察干部放心了。

  “小民生见大政治”。通过解决群众反映的小事情,让老百姓感受到巡察推动整改的实际成效,切实感受到巡察就在身边,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陈子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