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清风惠农 正文

清风惠农

惠农区:家庭助廉筑牢“廉防线”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4-07 09:45:10

  为充分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近日,石嘴山市惠农区妇联联合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区直机关工委、区文联等部门共同举办“清风从家出发 共筑廉洁防线”家庭助廉主题活动,进一步营造清廉健康的良好家风,切实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活动首先为党员干部家属发放了廉洁提醒卡和家风书籍。随后,党员干部家属代表现场宣读《家庭助廉倡议书》,倡导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属牢固树立家庭助廉意识,共筑廉洁防线。

  惠农区妇联还组织党员干部家属签订了《家庭助廉承诺书》及家庭助廉集体签名活动。惠农区妇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举办家庭助廉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筑牢家庭拒腐防变坚固堤坝。”

  在“廉”扇创作环节,党员干部家属拿起画笔在有莲花、竹子和梅花等寓意廉洁图案的扇面上开始创作,将自己对廉洁的领悟一笔一画绘制出来。

  此次活动,党员干部家属不仅接受了艺术熏陶,还接受了廉洁文化熏陶。“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家属,我将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切实当好廉管家、勤念廉字诀,把廉洁文化传承好、发扬好。”一名党员干部家属说。(惠农区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