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清风惠农 正文

清风惠农

惠农区“五项融合”增强廉洁文化软实力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2-22 09:44:25

  石嘴山市惠农区立足区域实际,突出“五项融合”,形成区、街道、村(社区)三级廉洁文化布局,用活用好本地资源,拓宽宣传阵地,讲好廉洁故事,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感知、领悟廉洁文化“软实力”,持续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2022年以来,惠农区以“一馆一苑”为中心,释放一体推进“三不”叠加效能。依托“清风惠韵”廉洁文化苑阵地资源,把“照镜子正衣冠”“无规矩不成方圆”“量正气之节”“算好人生‘七笔账’”警示规范,转化成镜鉴、圆规、标尺、算盘等艺术作品坐落其中,时刻提醒党员干部检视自己,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在“身边人身边事”廉政教育馆列出40项负面清单、本地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拍摄13部系列廉政教育短片,通过党纪国法解读、反面警示、微视频等方式传递正风肃纪反腐最强音,受教育范围覆盖全区,受教育人员达到6628人,教育效果明显。

  “这次廉洁教育让我深刻认识到在工作岗位上要努力培养廉洁实践能力,自觉做廉洁文化的笃行者、传播者、引领者。”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孙星在惠农区“身边人身边事”廉政教育馆参观时说。惠农区通过打造“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新时代年轻干部清廉大课堂,开展廉政座谈交流会、家庭助廉会、家风书画展、廉洁文化作品创作等特色系列活动,把廉政教育贯穿于年轻干部成长全过程,让遵法守廉成为年轻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截至目前,惠农区共组织开展“廉洁入心清风伴行争做惠农廉洁好少年”“清风传家 廉洁青年在行动”“身边人身边事”等廉政教育系列主题活动110次,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德尚廉的浓厚氛围。(记者 李良 见习记者 张适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