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清风惠农 正文

清风惠农

惠农:以“组办”联审为抓手 为被巡察单位精准画像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2-10 10:13:53

  近日,石嘴山市五届惠农区委第三轮巡察完成了现场巡察,为确保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政治画像精准,区委巡察办组织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组办联审,对各巡察组提交的“巡察情况报告”“领导干部问题线索报告”等资料,从质量、逻辑、内容、格式等方面进行联审把关,力求定位更加准确、逻辑更加紧密、表述更加清晰。

  严把政治关。巡察是政治巡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联审小组成员对照政治巡察要求,紧扣“三个聚焦”巡察监督重点,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和关键少数查找偏差,透过业务看政治,透过现象看本质,确保政治定位不偏,监督焦点不散。

  严把质量关。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是做好新时期巡察工作的目标和方向。联审小组成员紧盯发现问题是否切中要害,反映问题是否实事求是,定性判断是否客观准确,有无偏离实际、畸轻畸重的问题。对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集思广益、群策群力,针对争议问题直击疑点进行会诊,确保报告定性准确、表述规范、事例恰当、佐证充分。

  严把规范关。巡察工作规范化是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按照自治区印发的《关于市(县)区党委工作流程》和市委巡察指导督导组提出的关于规范巡察工作的参考建议,区委巡察办对巡察报告逐一过筛,认真校核文字表述是否准确、格式是否符合规范,做到文通句顺、要素俱全、逻辑严谨,准确运用巡视巡察规范性用语,确保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惠农区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