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清风惠农 正文

清风惠农

惠农:严把选人用人廉洁关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11-25 11:54:35

  “95分,这是您的考试成绩,请签字确认,此次成绩将记入您的个人廉政档案里。”日前,惠农区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通过“互联网+”廉政教育模式,检验了16名新任职干部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纪法规、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学习掌握情况,拧紧新任职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系好廉洁从政“风纪扣”。

12.png

  当天的廉政测试,最高分是100分,最低分是90分,通过率百分之百,今年,已有48名新任职领导干部通过了廉政考试。这是惠农区纪委监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活动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把好选人用人廉洁关口的第一环。

13.png

  惠农区纪委监委深化广大党员干部扣好廉洁从政、廉洁从业“第一粒扣子”,以思想建设全面化、廉政教育常态化、监督管理精准化为实践载体,通过廉政讲座、廉政测试、任前集体谈话、签订《新任职领导干部廉洁承诺书》、在廉政教育馆接受思想洗礼、建立区管干部和关键岗位公职人员廉政档案、公职人员旁听职务犯罪庭审机制、家庭助廉、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等“套餐式”教育管理监督方式,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把清正廉洁作为前置条件,让学规矩、守纪律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突出“关键少数”,制定出台《惠农区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16条措施》,着重从加强选人用人监督、规范“一把手”监督纪实、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管理、坚持信任与严管并重、注重年终考核结果运用4个方面,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程纪实制度,将“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履责情况纳入年终考核,考核结果作为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实绩评价、激励约束的重要依据。

14.png

  今年以来,共开展廉政教育活动110场次,受教育人员2633人,为250余名区管干部、关键岗位公职人员建立廉政档案,对全区40岁以下年轻干部集中开展廉政谈话。(何晓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