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清风惠农 正文

清风惠农

惠农:对11个乡镇街道开展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大检查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9-02 10:08:58

  “是否开展审查调查安全制度学习”“是否建立措施使用和问题线索台账”“监控设备是否正常运行”……

  连日来,为贯彻落实上级纪委监委关于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相关要求,抓牢抓实抓细“走读式”谈话安全保障工作,惠农区纪委监委成立检查组,对辖区11个乡镇街道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开展大检查。

10.png

  检查组重点围绕审查调查安全制度学习及落实情况、谈话场所使用及管理情况、“走读式”谈话程序及安全制度执行情况、谈话场所硬件设施配置及运行情况、问题线索管理和处置情况、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等方面,采取实地察看、查阅案卷资料和工作台账、查看录音录像等方式开展“全方位”排查,并就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明确工作要求,限期整改到位,不留隐患、不留漏洞、不留风险。

02.png

  近年来,惠农区纪委监委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审查调查”的工作理念,对上级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第一时间传达部署,逢会必讲、逢案必提,压紧工作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守好审查调查安全“底线”。

03.png

  下一步,案件监督管理室将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并结合《石嘴山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全市审查调查重点工作大检查的通知》要求,对制度学习、审查调查措施使用和监管、涉案财物管理及处置情况、审查调查专题会议执行情况、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等内容开展自查自纠,确保实现审查调查工作“双安全”“双零”目标。(金晓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