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清风惠农 正文

清风惠农

惠农区全面启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7-20 22:06:36

  为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以案促改要求,按照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的安排,7月20日,惠农区委召开专题会议,对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区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石嘴山经开区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22FBC1FF006D47D504C60C7F94546285.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全市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惠农区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石嘴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惠农区委书记、石嘴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宇翔领学了《全区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以及自治区近年来查处的12个典型案例,并对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是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坚决落实中央纪委以案促改的重要举措。各级党组织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敢于善于斗争,将专项整治作为净化我区政治生态、正风肃纪、纠治“四风”的重要抓手;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谋划本单位本部门专项整治工作,逐级逐层尽快全面动员安排,专题组织学习,明确具体要求,并同步将宣传工作贯穿专项整治全过程,讲清讲透讲准政策要求,做通思想政治工作,树立正确工作导向,通过扎实细致有效的工作举措确保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实现预期目标。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谋划开展,严格按照时间进度、阶段任务、具体要求来组织实施,落细落实三个阶段任务,抓好七个重点环节,在认真开展学习动员的基础上,把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切不能“走过场”“搞形式”。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各分管领导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真正把该挑的担子挑起来、该扛的责任扛起来、该抓的工作抓起来,推动各项工作在落地落实、抓紧抓实、走深走实上取得进展、见到成效。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聚焦整治内容,理清工作思路,把握重点环节,一件一件研究谋划,一项一项抓好落实,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各环节、各阶段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通过各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把专项整治区别对待的政策,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正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认清形势,珍惜组织给予的机会,及时上交,主动整改,既纠正错误行为,又铲除思想根源。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监督执纪,围绕阶段任务做好督导检查。同时,积极对接自治区、市纪委监委,准确研究政策,做好宣讲解读工作,对把握不准有疑问的要积极请示,做到精准执纪。对受到诬告陷害或错告的党员干部,要及时通过书面、当面、会议、通报等适当方式予以澄清证明,最大限度地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