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清风惠农 正文

清风惠农

惠农:“线上+线下”有效融合 强化“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推广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7-19 10:17:05

  “如果我们身边存在不正确行使小微权力的问题,都可以通过扫描一下二维码,进入这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进行投诉,还可以查看小微权力清单、党务、资金、民生保障等公开事项。”近日,石嘴山市惠农区南街街道憩园社区工作人员向辖区居民开展宣传,鼓励大家积极扫码进入平台,参与社区事务日常监督,不断推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使用深入人心。

图片1.png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工作,增强群众对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了解,让更多的村、居民参与监督,惠农区发动宣传力量,在乡镇、街道民生服务中心、村(居)办事场所、集贸市场、公园广场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通过公众号推广、上门入户、会议宣传、制作宣传微视频等线上线下方式,全方位、多举措开展宣传,让群众“会用、常用、有用”,真正发挥“指尖监督”作用,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

图片1.png

  惠农区纪委监委组成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谈话了解、操作指导等形式,结合在线抽查监督,对11个乡镇街道及部分村居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运行、宣传推广情况进行督导,与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对村(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手把手教学,让宣传氛围更加浓厚、事项公开更加准确、让群众更加信赖。同时,为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区纪委监委对事项公开划定范围,凡是在职能部门公开的,村和社区不再重复公开,着力提升事项公开公示质效。

  截至目前,共制作、发放宣传手册10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500余张,制作宣传视频3个;惠农区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总访问量54531次,单日新增最大访问量9477次;自平台建设使用以来,受理投诉7件,办结6件,正在办理1件。(惠农区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