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清风惠农 正文

清风惠农

惠农:开展执纪执法形象专项监督检查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7-05 10:30:27

  为深入开展纪检监察系统“执纪执法形象”专项整治活动,近日,石嘴山市惠农区纪委监委对全区6个乡镇纪委执纪执法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督查组通过查阅相关资料、查看办案设施、个别谈话了解等方式,重点对乡镇纪委在开展监督检查、问题线索管理、涉案款物管理、审查调查谈话、执纪执法审理、案件卷宗质量和安全文明办案7个重点工作环节方面开展抽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指出,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帮助基层纪委查漏补缺、规范履职。

  同时,区纪委监委以此次专项监督检查为契机,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征求基层党员干部对区纪委监委机关纪检监察干部执纪执法工作意见建议,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主动接受监督。

  下一步,惠农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深化“执纪执法形象”专项整治活动,持续对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各派驻机构、委机关各室(中心)监督执纪执法工作情况开展督导检查、明察暗访,对在活动中敷衍塞责、走过场的约谈提醒、通报批评,对执纪执法工作中行为失范、履职不当的严肃问责,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树立严格自律、清廉守正的标杆。(惠农区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