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清风惠农 正文

清风惠农

惠农:多点发力 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执纪执法铁军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6-14 16:06:46

  自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年”活动和“执纪执法形象”专项整治活动以来,惠农区纪委监委创新载体形式,通过重温经典篇目、观看警示教育片、纪言纪语微分享、交流心得感悟系列活动,不断提升干部队伍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执纪执法铁军。

  重温经典篇目,促进学用贯通。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周学习例会等形式,重温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12次,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注重学用结合,深化实战练兵,组织13名干部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等工作中锻炼历练,不断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监督治理成效。

  观看警示视频,筑牢底线思维。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清醒剂。做实同类警示教育,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观看《严防灯下黑》专题片,通过从用好手中权力、规范政商交往、管好亲属子女等方面深入剖析纪检监察干部执纪违纪、执法犯法、甘于被“围猎”等典型案例,进一步教育督促纪检监察干部自觉接受警示、时刻保持警醒、努力提高警觉、始终保持警惕、不断加强警戒,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职业操守,知敬畏、存戒惧、讲原则、守底线,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决防止“灯下黑”。

  分享纪言纪语,做到遵规守纪。为有效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纪法素质,熟练运用和掌握纪律和法律两把“尺子”,进一步推动监督执纪执法工作更加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区纪委监委推出七期“纪言纪语 言出纪随”微分享主题活动,借助“惠农清风”微信公众平台,每周集中展示纪检监察干部在纪法学习和执纪执法实践中的心得感悟,让纪检监察干部在学思践悟中炼就真本事。

  交流心得感悟,推动互学互进。为进一步促进纪检监察干部学以致用、交流互进的能力和水平,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围绕“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年”活动和“执纪执法形象”专项整治活动,深入开展交流研讨,通过分享心得体会、交流经验做法、探讨工作思路、共商对策措施,让纪检监察干部在交流中碰撞思想火花、拓宽眼界思路、改进方式方法、提升工作质效,切实形成了比学赶超、取长补短的良好氛围。(杨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