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清风惠农 正文

清风惠农

惠农区召开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第二次推进会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4-29 11:20:34

  4月27日,惠农区召开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第二次推进会,通报了2022年惠农区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领域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区财政局、自然资源局、卫健局、医保局4家牵头单位分别汇报了行业领域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对2022年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123.png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之年,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单位)要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好“两个维护”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结合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关于“工作落实年”安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和有关工作部署上来,努力形成上下“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更加自觉主动地做好专项治理工作。

  会议强调,专项治理工作是自治区党委、政府亲自安排部署、自治区纪委牵头抓总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专项治理的必要性、紧迫性和自身责任的重要性,坚持条块结合,按照“深实严细”的标准和要求找准问题,精准研判,深入推进自查自纠工作,确保不遗漏风险隐患。“回头看”工作和问题整改要树立啃“硬骨头”的精神,严格对照“四凡四必”和“四个不过关”,加快问题整改进度,倒排工期,对账销号,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把握工作节奏,统筹协调好各项重点工作,严格按照各级专治办要求的时间节点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部署、推动和把关,同时要强化跟踪问效,对零问题、零移送、零案件的行业和部门进行重点督导,对不担当、不履责、搞形式、走过场、推诿扯皮、弄虚作假、包庇纵容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以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为契机,坚持把“边查、边改、边建、边立”贯穿始终,在“回头看”和“拓展”整治中紧盯自查自纠、问题整改、制度修订等关键环节不放松,切实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区专治办要定期对重点工作和阶段性工作落实情况加强督查督办,督促各项目实施单位建章立制,源头治理,推动专项整治向常态化、机制化、长效化转变。区纪委监委对进展缓慢、工作拖沓,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要及时约谈批评,严肃问责,督促各部门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区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各成员单位、卫生健康国有产权土地矿业权交易等领域牵头单位、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涉及项目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区专治办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周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