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清风惠农 正文

清风惠农

惠农:以考促学 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织驻在单位开展廉政知识测试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4-26 15:27:35

  日前,惠农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织区教育体育局、区卫生健康局、区财政局、区应急管理局等14家驻在单位的38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开展廉政知识测试,以考促学,进一步督促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树立廉政意识,在驻在单位形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干事氛围。

  本次廉政知识测试以闭卷方式进行,测试内容主要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考试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廉政考试,进一步增强了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是一次打扫思想“灰尘”,筑牢思想防线的党性“体检”。

  下一步,惠农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将持续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紧盯驻在单位廉政风险点、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通过列席驻在单位“三重一大”会议、开展廉政党课、发出节前廉政提醒函等方式,以实际行动推动驻在单位党组(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张素红 何晓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