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清风惠农 正文

清风惠农

惠农:创新“组合拳”打好廉政教育持久战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3-31 09:56:22

  全区廉政教育月活动开展以来,石嘴山市惠农区纪委监委迅速行动,全员参与,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教育引导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以史为鉴汲取力量,以案示警守住防线,作严于律己、清廉守正的表率。

  深入学习论述摘编,强化廉洁责任担当。以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廉政教育专题学习会议为契机,通过纪检监察干部先学、深学《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坚持以实干精神和创新举措深入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重温廉洁自律准则,争作廉洁奉公表率。《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坚持正面倡导、突出关键少数,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通过重温《准则》,教育引导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

  观看廉政教育短片,敲响廉洁从政警钟。《零容忍》专题片用鲜活的案例向党员干部敲响警钟,切实发挥了“以案释法、以案说纪”的警示教育作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张张深刻的忏悔书,教育警醒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始终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参观廉政教育展馆,筑牢廉洁思想防线。组织区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参观“身边人身边事”廉政警示教育馆,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促使全体干部以案为鉴、反躬自省、警钟长鸣,自觉强化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把好人生“总开关”,永葆纪检监察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惠农区纪委监委 杨洋)

>>><<<